vi

我与我周旋久 宁做我
Enrico Toselli: Serenata - Arve Tellefsen

音乐随身听:

【古典音乐】Enrico Toselli: Serenata - Arve Tellefsen 夜莺小夜曲 

《夜莺小夜曲》也被称为《悲叹小夜曲》或《托赛里小夜曲》,旋律缓慢轻柔,流露出深深的哀伤。

此曲发表于1900年,是托赛里为西尔韦斯特里(Alfredo Silvestri)的一首诗谱写的。

诗的大意是:“快乐的幻影像金色的梦,占据我的心灵,难忘往日的款款深情。我依然看见你那迷人的眼睛,依然听见你那令人忘忧解愁的笑声。可是一切都已成梦,我的爱永远不再归来! 可知青春年华逝去不复返,没有你的爱,我怎能延续此生! 莫再逗留,岁月不停,你好比是我的灵魂,失去你就是失掉我的心。啊! 你是我的天上明星,归来吧,照耀我前程。”

恩里克·托赛里 (Enrico Toselli),意大利作曲家、钢琴家,1883年出生于佛罗伦萨,一生从事钢琴演奏、音乐教学和作曲。写有大量轻歌剧、管弦乐曲、室内乐曲和歌曲。《夜莺小夜曲》常被改编为小提琴独奏曲和管弦乐曲。

评论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