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

我与我周旋久 宁做我
Polonaise Brillante in A Major, Op.21 - Maxim Vengerov、Ian Brown

音乐随身听:

【古典音乐】Henryk Wieniawski《D大调华丽的波兰舞曲》

这首乐曲是每一位小提琴演奏家必不可缺的保留曲目,它需要绚丽纯熟的技巧,演奏难度极高。

“本曲具有波兰舞曲所固有的3/4拍子,曲式为三段体,在一小段波兰舞曲节奏的引子之后,呈示出跳跃性十分剧烈的,像迸发出火花一般的第一主题;乐曲的中间部转为b小调,类似娓娓细说般的语气,优美动听而又带有一点忧郁色彩的第二主题出现,造成与第一主题迥然不同的,平静而又灰暗的气氛;不过,乐曲很快又回到第一主题,以热情而又蓬勃的情绪结束全曲。”

Henryk Wieniawski,出生于华沙东南部的卢布林城,波兰小提琴家、作曲家,其作品尤以波兰民族风格最为显著。后人称之为“小提琴领域的肖邦”,是继帕格尼尼之后又一位个性鲜明的小提琴大师。

这里推荐的是俄罗斯小提琴家马克西姆·文格洛夫的演奏版本。

曲目:Polonaise Brillante in A Major, Op.21

演奏:Maxim Vengerov / Ian Brown

所属专辑:Encores

评论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