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

我与我周旋久 宁做我
Schubert: Quintet in A major for Piano and StringsTheTroutⅣ Theme & Variations - Yo-Yo Ma

音乐随身听:

【古典音乐】舒伯特《A大调鳟鱼五重奏》主题和变奏:小行板

1819年夏天,舒伯特受友人邀请,前往上奥地利施泰尔山区度假。停留在施泰尔期间,舒伯特常常徜徉徘徊在阿尔卑斯山区林木葱茏的山野之间,优美的景色,清新的空气,爽朗的夏日时光,为舒伯特带来了满怀的青春欢乐。这些快乐的回忆,化作新颖明丽婉转的乐思,出现在这部无比美好的钢琴五重奏中。

《A大调钢琴五重奏》是舒伯特最迷人的作品之一,因第四乐章采用其歌曲《鳟鱼》旋律而得名。全曲共五个乐章,充满明快、热烈的情绪。朴实优美、明亮可爱的主题首先出现在小提琴声部,形象地描绘出小鳟鱼在水中无忧无虑、快活游动的情景。 

舒伯特,奥地利作曲家,早期浪漫主义音乐的代表人物。舒伯特在短短31年的生命中,创作了600多首歌曲 ,18部歌剧、歌唱剧和配剧音乐,10部交响曲,19首弦乐四重奏,22首钢琴奏鸣曲 ,4首小提琴奏鸣曲以及许多其他作品。

评论

热度(7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