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

我与我周旋久 宁做我
Sonata For Arpeggione & Piano In A Minor D.821 : I Allegro Moderato (Remasterisé En 1997) - Pierre Fournier

音乐随身听:

【古典音乐】富尼埃:舒伯特《阿佩乔尼奏鸣曲》

据说在1823年,一位维也纳乐器制作者别出心裁地做成一把阿佩乔尼琴,舒伯特颇觉有趣,特地为它写了这首奏鸣曲。

“阿佩乔尼”或称吉他形大提琴,尺寸、声音都和大提琴差不多,不同的是它有六根弦。后世没有人再用阿佩乔尼了,因此,如今演奏此曲通常都用大提琴代替,习惯上虽仍以《阿佩乔尼奏鸣曲》相称。

皮埃尔·富尼埃(Pierre Fournier)是20世纪法国著名的大提琴家,以演奏风格高雅、情感浪漫著称。富尼埃演奏的版本隽永流畅,细腻精致,音乐性和技巧性的表达极其自然悠扬,闪烁着高雅的光泽。

曲目:Sonata For Arpeggione & Piano In A Minor D.821 : I Allegro Moderato

演奏:Pierre Fournier

所属专辑:Icon: Pierre Fournier

评论

热度(5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