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

我与我周旋久 宁做我
Regret - Eric Chiryoku

曾经喜欢提琴,那样清冽带着宿命的轨迹,哀伤与否是各自的过程,钢琴一直感觉像记忆里温暖的少年,明媚如天空和海洋。

猫司令:

有人说,这首歌充满着悲伤的情绪,无论以什么样的风格再创作都会感染听众。今早在车里放歌,小提琴声出来那一刻,仿佛整个世界过了一场寒冬,音乐渺渺兮入怀,壁咚了我们的心脏。

我是猫司令,希望自己分享的好歌曲与文字,在某时某刻,不经意间能温暖着你的胃。

接下来是听歌 而写的故事,顺颂冬祺,祝大家冬天快乐。

李先生结婚16年,几近四十不惑的年纪。

李先生有一个他不喜欢,也不喜欢他的老婆赵女士。他们白天相敬如宾,夜里两个人躺下,中间却像隔了一条漫长的黄河渡口。

有一天晚上,李先生在被窝里寻到赵女士的手,细细摸起来,如凉似水,和摸自己的左手一样没有多余感觉。李先生苦笑,心想爱情还是变成了亲情了啊,也挺好,其实也挺好的。

李先生的老婆赵女士,嫌弃他平淡,李先生总在心里想平淡一点难道不好吗?

赵女士的母亲孙妈妈,挑剔他平凡,李先生苦闷,觉得自己和这个世界里其余几十亿人一样啊,为什么就他一个人平凡呢?

李先生和赵女士生了两个女儿。大女儿叛逆,小女儿数学不好,算数总是错。

有一天加班回家,李先生开车时看见路边有一只流浪狗仰着头看他。他蹲下来摸它,卷着毛脏兮兮。第一次,李先生擅自做决定,要把这只流浪狗带回家养。

他驱车回到楼下的车库,坐在车里,听见楼上自己的老婆在训斥大女儿,这么晚才回家都去哪里了,还有你耳洞什么时候打的。声嘶力竭,吵的方圆邻居都听得见。

李先生安静地把狗放下车,拿水管浇它清洗。小女儿走过来问他,爸爸,它为什么这么脏呀。

李先生侧头,温柔的问小女儿,糯糯啊,一只大狗加两只小狗,一共几只狗呀?

小女儿想了半天,着急的脸红,回答说,四只狗。

李先生笑笑,摸摸小女儿的头,糯糯,你想给这只小狗,起什么名字呢?

呃……毛毛吧。爸爸,你觉得这个名字怎么样啊。

李先生对着小女儿说,那我们要问这只小狗,它愿不愿意呀。他煞有其事的低头看着流浪狗,说,叫你毛毛好不好。小狗摇着尾巴欢喜。

车库里,灯光温黄,小女儿给李先生背今天刚学的诗,红叶红叶像什么,像蝴蝶在飞舞。

李先生望着小女儿,小女儿笑,像她自己背的诗里,蝴蝶一样美。


评论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