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

我与我周旋久 宁做我
玫瑰三愿 - 冯丹、马新桦

瑞鸣-听见音乐点亮生活:

音乐色彩:酒红

精神标签:满满的优雅,可以随音乐逐渐放松

听音推荐:整体音场自然,名琴醇正音质,建议在开放空间,选取正版CD,在家中音响欣赏。

这周就是2016年的最后一周了,再有几天2017年就要来到了。在此时是不是有些感慨呢?小编今天就想送上《玫瑰三愿》中柴可夫斯基的《夜曲》送给大家,一同欣赏。

这是一首,即使无意之中放出,也会因为它优美的古典音色,留下深刻印象的作品。

在录制这张专辑时,大提琴家马新桦使用的是一把1737年意大利Francesco Goffriller名琴(哥夫瑞勒),价值一千五百万。据说傅尼叶、马友友等名家都使用过。马新桦作为当时中国爱乐乐团的首席大提琴,就成了使用这把名琴的人。

这张专辑由李大康老师操刀录制。大提琴和钢琴听起来融合自然。因为古典的气质,大提琴在整个的演奏中满满的都是优雅的,没有激烈突出的不和谐。整张专辑的录制秉承李大康老师的录音特色,整体音场自然,没有过多炮制的夸张,一切都很自然。主要的特点就是,音质很美


来自名琴味道醇正的音质,就像人声的鼻音琴音甜香。建议在开放式空间,以原版CD在家中音响欣赏。


1.爱德华-拉罗

《夜曲》是柴可夫斯基在1888年改编的大提琴和小型乐队合奏版本。今天大家听到的是在这一基础上改编的。


说道大提琴,可能很多朋友都会想起圣桑、柏辽兹、还有法国作曲家爱德华-拉罗。而其中拉罗是因为本人演奏小提、中提、大提,可以说是从演奏家走出来的作曲。也许就是因为他对大提琴演奏非常熟悉,才能将大提琴作品写的层次分明,力度感强。


他的唯一一首大提琴协奏曲《D大调大提琴协奏曲》,曲中和谐、优美、内敛,却能形成内心的共鸣。这可能就是古典音乐的魅力吧,它带给我们的是人类的情感,而不简单的对情绪进行宣泄。

2.史上最具收藏价值的古典黑胶

Andre Levy演奏的大提琴作品,在黑胶音乐中可以算是收藏精品了。1950年他的巴哈无伴奏大提琴组曲,二手价格动辄上万美元。据说有一套Levy亲手签名的黑胶,以20000美元成交,创下巴哈无伴奏黑胶的最高纪录。Levy以长工技法擅长,演绎风格与众不同,音乐流畅,仿佛大师就在身边演奏一样震撼。

今天就让我们来一起欣赏这首打动人心的作品。希望在即将离去的2016年,让我们还有时间做一个匆匆的回眸。

http://mp.weixin.qq.com/s?__biz=MjM5ODYzMTIwMA==&mid=2651399540&idx=1&sn=4a877907ce2d99a32490ed387c00ba15&chksm=bd3a473b8a4dce2dce4e2e27645a3704f495b2a30693e724356f4a1dfe0ce9fdf117f04b8d24#rd


评论

热度(50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