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

我与我周旋久 宁做我

临时起意去看一场电影,散场出来后,看着头顶深邃漆黑的天空,没有美好的星光,我们也化作不了一条会飞的大鱼,现实总会与心中有所落差,就像事不得全美。
《大鱼海棠》略带伤感的一个故事。讲的是以牺牲去换取守护之人所幸,讲的是心存善念,讲的是爱。
我们这些年轻人,对待生命总有一种随意挥霍的姿态。对这个不怎么美好的世界缺乏信任,更加吝于表达自己的善念。更何况是我们很难弄懂的爱。
我喜欢楸,一如我心疼所有拼尽全力去爱的男二。我若为楸,你若为椿。若要用我一生去守护你,我又何惜呢。只可惜你要守护之人却不是我。那晚我没能拥抱你,但我们以后终会再见。
那时候,你给我一个拥抱,好吗?
我没那么喜欢椿,尽管如此,但我依然觉得她是个很好的姑娘。不然我的楸又怎么会那么喜欢她。
他救了我,我却害死了他。哪怕是一半寿命,哪怕他离开的日子我便会死,我欠他的,我便一定要救活他。
都是些幼稚可爱的角色呢。
12年的时间洗炼,大鱼海棠。我们每个人的灵魂,都是海里的一条大鱼。

评论